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宣传栏管理制度

发布者:吕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91

学院宣传栏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学院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加强对全院宣传栏的管理,充分发挥宣传栏的作用,优化育人环境,特制定该制度。

一、宣传栏的管理

1、校园宣传栏由学院党总支统一规划安排协调,依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按分配进行使用、管理和维护。目前学院共有四块主要宣传栏,分别分配如下:

一楼进门左侧:学生工作办公室宣传栏

一楼进门右侧:学生会宣传栏

二楼靠近楼梯:学院办公室宣传栏

二楼远离楼梯:俄语中心宣传栏

二、宣传栏的内容要求

1、宣传栏内容应紧跟形势,及时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内容要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的原则,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做到导向正确,贴近师生。

2、宣传栏的内容形式应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丰富多彩,为广大师生员工所喜闻乐见。

3、宣传栏应注重实效性,各部门应及时更新所管理宣传栏。如遇特殊情况(如党中央重大会议等),要按照党总支统一安排及时更新宣传栏内容。

三、宣传栏的维护与清洁

1、除负责宣传栏海报设计、粘贴外,各宣传栏负责人也要注意宣传栏的卫生清洁情况(正反面),要保证宣传栏(正反面)清洁可视、不被小广告等其他物体覆盖。

2、党总支会按期对各个宣传栏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对违反规定张贴的信息,党总支有权利予以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