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语(英语)专业


专业简介:匈牙利语,也称马扎尔语,是匈牙利官方语言,属于乌拉尔语系芬兰乌戈尔语族乌戈尔语支。使用人口1400万,其中匈牙利本土900多万,其余 400多万分散在中东欧的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塞尔维亚、乌克兰、奥地利等国。

20162月,我校申报的匈牙利语本科专业(专业代码 050237,学位授予门类:文学,修业年限:四年)获准设立,成为了继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后国内第三所、上海第一所开设匈牙利语本科专业的高校。匈牙利语专业于20169月招收第一批学生,匈牙利语专业本科每四年招生。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匈英双语为基础,培养具备深厚人文素养、跨文化沟通能力,匈英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精深,通晓国别区域与领域,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匈牙利语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基础匈牙利语、高级匈牙利语、匈牙利语听力、匈牙利语会话、匈牙利语高级口译、匈牙利语写作、匈牙利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匈牙利语报刊选读、匈牙利语文学作品选读、基础英语、英语视听说等。

匈牙利语专业本科生在学期间必须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方能毕业。学生完成论文撰写,经校学位委员会评审通过,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师资队伍宋霞吴玉凤、Gardian Nikolett Rozsa(外籍专家)

国际化办学:我校已与匈牙利罗兰大学、赛格德大学、考文纽斯大学、巴拉斯学院建立了校际合作联系。匈牙利国家和政府代表团多次访问我校,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就我校匈牙利语专业建设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支持。上外匈牙利语专业学生可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校级交流合作等渠道赴匈牙利学习进修一年,亲身感受匈牙利的人文自然和历史文化,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匈牙利语专业两届学生均前往赛格德大学进修学习。

就业情况:2020年首届匈语专业学生(共10名)顺利毕业,匈牙利语专业学生供职于外交部、上海市外办、匈牙利驻沪总领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