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专业


俄语+工商管理专业依托上外两大优势专业:俄语和工商管理。本专业实行俄—英双语教学制,主修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八级水平,副修英语,要求达到英语专业四级水平,同时具备工商管理核心专业知识。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实行俄语与工商管理专业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俄语和工商管理专业知识的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俄语+工商管理高端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俄语课程的设置与要求与俄语专业(副修英语)方向一致;工商管理专业课程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人工智能导论、脑与认知科学导论、商务数据分析、数字创业管理、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数智化战略管理。

俄语(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中所涉及的联合培养的学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俄语语言文学专业140个学分和工商管理专业的40个学分,共计180个学分,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达到学位要求者,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际化办学:我校已与包括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在内的俄罗斯、白俄罗斯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或良好的沟通渠道,与俄罗斯驻沪总领事馆也保持着常规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参加学术、教学讲座、暑期课程、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的机会。本专业学生海外留学比例预计可达50%。

就业情况:国家部委(如外交部、商务部、教育部等)、政府机关、世界500强企业、中外资金融、贸易、咨询、广告等公司和企业、大型国有企业、会计事务所、高等学校等;部分学生可以前往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攻读语言学、口笔译、商科等方向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