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管理规定

发布者:吕玢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41

学院网站(含多语种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学院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加强对全院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作用,优化育人环境,特制定该制度。

1.内容选材上,发布有关学院建设发展和师生日常工作、学习、思想、生活等方面,主题健康向上、新闻价值高、可读性强的信息。不发布有悖于国家法规政策,具有或可能造成负面影响,以及涉及社会敏感问题或缺乏事实依据等方面的不良信息。加强网络文化建设,提升学院网络平台的吸引力和粘着力。

2.管理职责上,学院中文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由学院党总支总体负责管理,多语种网站由各语种网站负责人负责管理,确保发送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合规性。

3.除定期更新发布信息,及时传递学院建设发展新闻、与师生密切相关的信息之外,学院总支还需对微信平台和网站的留言加以关注,充分重视网络舆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