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

发布者:李秋佳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273

  

  

 

  

白日的阴晴不定,夜晚的凉风习习,多变的是天气,不变的是教官的严格要求、温情关怀,同学们的刻苦训练、昂扬斗志。随着军训的日程推进,大家更是进步神速。汗水与懈怠一齐蒸发,目光与心志一同坚毅,九连的少年们豪情满怀,与九月的朝阳一同闪光。


8日, 队列训练暂告段落,今天,十位青春阳光的少年们代表俄欧亚学院参加了定向越野比赛,日光明媚恰似他们的蓬勃朝气。少年们跟随着地图的指引,奔跑前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最终为学院赢得季军!


 

 

 

军训虽苦,有你则甜。11日中午,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瑶老师以及党总支副书记郝佳老师为我们送来了雪糕和矿泉水,烈日炎炎,这是何等的惊喜,大家围聚一团,欢声笑语,清凉由唇瓣渗透到肺腑,甜蜜也从舌尖直抵心头。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俄欧亚学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里只想真挚地告白:“谢谢!”

  

  


旨在更好建设思想,在教育会堂,老师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诸多与中共、新中国有关的人和事。从“毛泽东军事理论”到“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从建国内忧外患到当今居安思危,转变的是战略思想,不变的是中国心。融小我于大我,以奋斗建设祖国,这是我们接过的时代火炬。

  

  

  

  

从讨论选曲到分工明确,从参差不齐到歌声动听,学院的大厅聆听着我们的合唱,头顶的夜空记录着我们的练习。入场前的Ура打气,台上的飘扬红旗,俄欧亚学院的同学们用高昂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浓浓深情,唱出了我院的自信风采。

  

  

  

  

汇报表演中,九连的少年们昂首挺胸,身姿矫健,紧张与激动并随,热情与斗志共涨。“风起云涌,出海蛟龙。唯我九连,傲视群雄!”红旗在前方引导,口号与正步共频,他们用炯炯的目光,铿锵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着作为冠军连队的卓越风姿,彰显着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在最后的评比中,我院摘获了标兵连队的荣誉称号,同时我院辅导员石朝天老师也获得了标兵指导员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