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秋佳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48

  

910日中午,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文西厅举行。71名本科生、20名硕士生、6名博士共同迎来了他们的大学新生活。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老师殷切致辞,表达了对2019级俄院新生的欢迎。“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愿我们所有2019级的新同学们都做好许院长期待的“汇向大海的清流”,利用好“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既仰望星空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拥有实现梦想的能力,为我们俄院书写与校同运、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新篇章。

  

  

  

匈牙利语专业的吴玉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新生寄语:心能容纳多少,就能看到多大的世界。希望同学们要多观察现实世界,少沉浸于虚拟网络。认真学好语言,领会语言带给我们的欣喜。

  

  

  

在这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有三位老师迎来了他们执教生涯的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他们是:从教已满三十年的白屹老师、从教已满二十年的杨明天老师和从教已满十年的郑洁岚老师。任瑶老师和许宏老师为他们颁发纪念相册,表彰三位老师对学校和学院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塞尔维亚语专业的周力凡同学作为2019级本科生代表和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王萌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分别表达了对俄院学习生活的憧憬与期望。希望大家时刻以“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共勉,努力汲取知识营养和精神力量,成长为优秀的外语人才。

最后学院学生会主席邓洛婷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讲述了她大学生活的奋斗“血泪史”,只要肯学,满绩4.0不是梦!

  

  

希望2019级新同学们能在俄欧亚学院--温暖团结的大家庭里,怀揣对语言学习的热忱和向往,秉持着对异域文明的尊重和包容,发挥智慧和潜能,在上外留下自己无悔而绚烂的青春年华!


在这上外和俄欧亚学院七十年华诞之际,我们共同祝愿学校和学院在新学年创造新辉煌!在这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我们共同祝愿所有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