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学生党员观看《人民的好儿女》教育片有感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2-03-02浏览次数:523

 

近日,俄语系两个学生支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系列教育片《人民的好儿女》。同学们观看后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言,表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陶志毅:

我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系列之中秦怡老师的部分。

秦怡老师一生有很多的成就,前期要数她的电影作品,据不完全统计,秦怡老师参与拍摄过一百多部,可谓是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周总理也曾称誉她为“中国最美的女性”。可能我们年轻人熟悉的,不过是寥寥数部,例如《铁道游击队》。我熟悉的秦怡老师,是她在晚年,为慈善公益事业不停奔走的身影。影片中说,秦怡老师在汶川大地震之后,表示自己年事已高,无法亲赴前线做工作,但也想尽力帮助受灾同胞,她捐献出20万元,这是秦怡老师倾其所有积蓄而来的,也本是为儿子长期看病的攒下的医药费。她说,“儿子已经去世了,但是活着的人要继续生活下去。”我为秦怡老师的豁达而感动,也为她与金捷之间浓浓的母子情所感动。她是一位充满着爱的伟大女性,不仅对小家倾注爱,也对国家、人民倾注爱。

影片中还讲到,秦怡老师在工作中态度始终谦逊,谢晋导演在世时回忆说,自己没有出名的时候,秦怡已经是大明星了,却吃得起苦,和其他人一块儿打通铺睡觉休息。这让我十分有感触,在我们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这般虚怀若谷的精神愈来愈少见了。我想,这也是“德艺双馨”、“艺术家”最好的诠释。

我们大学生党员,即将步入社会,参与工作,也会遇到挫折,也会有所成就。但是要保持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总还会遇到不小的考验。秦怡老师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如何面对生活、面对工作、面对生命,秦怡老师的故事里总有最好的答案。

徐漫:

看了《人民的好儿女》专题片《我志愿我快乐——赵广军》,我深深的被他用生命挽救生命,用心灵影响心灵的事迹感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乐善好施,不惜金钱和时间,默默无闻地帮助社会上许多困难人士。然而,他却只用我志愿,我付出,我快乐来总结自己所做的一切,他对自己所做的那么多事情也仅用了两个字来评价——平凡。他用自己的平凡的生命但充满爱的心支撑自己,帮助别人。他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心底无私,淡泊名利,爱岗敬业的伟大情操。他的事迹令人感动,令人坚强,也令人有了去克服生活中一切困难的勇气。他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是因为他告诉我们虽然我们都是一个平凡的人,也许没有很多钱,但只要每天为别人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那么不仅我们的家庭、集体、祖国会越来越好,我们的世界也会充满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和他一样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立足本职,从爱的小事做起,从最平凡的事做起。

孟书慈:

根据我系党组织的要求,我最近认真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电视系列片,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伟大共产党精神的凝聚,从他们的事迹中,我体味到了共产党人党性的光辉,从他们的语言中我感受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工作者为民服务的无私和节操。通过观看学习,我对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新的理解。贫困山区教师赵世术的先进事迹,让我重新体味共产党员的称号的光荣。

赵世术,19548月出生,19743月入党,1977年师范毕业,34年来,他坚守在大山深处的三尺讲台,即便双腿残疾,他靠妻子背送继续坚持13年,用残缺的身体支撑起一所村小学。身体的残疾没有动摇他工作的热情,从未消磨承担国家责任的信念,克勤克俭、艰苦朴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燃烧了革命的斗志与党性的光辉。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重视对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的学习和改造。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我在生活上、学习上、以及以后工作上的行动指南,贯穿我的一生。向赵世术通知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

 

楼倩:

通过老师发送的网站,我观看到《人民的好儿女》中那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献给了人民,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坚忍不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大山的火把——赵世树,你是孩子心中最伟大的老师;板凳妈妈——许月华,身残志坚,呵护了一个又一个渴望温暖的童年; 今生无悔——王万青,为了牧民的健康,将青春热血洒在了茫茫草原;特战尖兵——刘珪,默默保护着我们伟大祖国,这些人都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许我们还不能做到他们这样为人民付出所有,所以我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因此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在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感召下,牢记党的宗旨,立足自身的岗位,以最有效、最感人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把国家、人民群众放在心坎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金美月:

观看了这个短片之后我从另一个角度认识了秦怡:并不是一个外表华丽的电影演员, 而是一个具有丰富的人格魅力的共产党员。 她家中有病儿需要照顾和治疗,自己的身体也患有许多疾病,可她却为地震灾区人民奉献了自己所有的积蓄的。我认为,她的美在于她的大公无私与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秦怡虽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却给人感觉那么有活力,永远青春一样。像她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真是可歌可泣,她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最平凡的事做起,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值得学习的榜样!

观看了人民的好女儿系列电视片之后,要在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的感召下,立足自身的岗位,以最有效的实际行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风范!

丁小玉:

秦怡,被周总理成为中国最美女性,我也是一个从小看着秦怡的电影长大的。她与患病的儿子相依为命,儿子去世后,她又将积攒下来为儿子治病的钱捐献给了灾区,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杰出的艺术家,同时也是一位无私奉献、面临困难迎难直上的共产党员。秦怡虽然年过九十,但是却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美丽,我们国家的文艺界需要这样德艺双馨的党员,我们也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喜莉莉:

所谓党员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党员,其实我想,生活中还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动着别人,也感动着中国。中华民族之所以逐渐富强起来,也是因为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自尊,有志向的中国人。报效社会、报效国家是一句看似很虚空的话,其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郑怡: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去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这部电视系列片。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是第三集的“美丽人生——秦怡”。秦怡,是我们熟知的电影表演艺术家,她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虽然在个人的情感经历上秦怡走得十分坎坷,对于她患病儿子的照料体现了一位伟大母亲的关会。而在其儿子逝世后,将积攒的为儿子治病的二十万元捐给灾区,她用自己独特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美丽的人生。

秦怡的事迹感人肺腑,震撼人心,她不惧自己生活中的困难,仍心系贫困群众,一生中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好事。我想,首先,我应该学习的是她勇于面对困境的勇气和克服各种困难的决心。另外,在关注自己生活的同时,也不忘对社会做出贡献。

侯静宜:

今日来,我校组织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在学习过程中,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在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熠熠发光的无私奉献,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其中带给我最深感触的是许月华同志.

“板凳妈妈”许月华,从小失去双亲,后又不幸失去双腿,只能靠两只木板凳行走.然而她身残志坚,为了照顾那些不知自己生日的孤儿,为了他们能穿上温暖的毛衣,吃上可口的饭菜,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随着岁月的流逝,有些孩子长大成家,有些去了远方,然而在他们的履历上的母亲一栏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许月华.正是她,用伟大的母爱,呵护了一个又一个渴望温暖的童年.

<<人民的好儿女>>是人民对优秀党员的最好评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深深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就是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爱温暖人间.

朱异同:

王万青,邓前堆,刘珪,荆保山,蒋国珍……如果你没有看过《人民的好儿女》这部电视系 列片,他们只是再普通不过的名字。没有人知道他们的身上背负着多么不平凡的故事。前苏联著名教育实践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便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就是这些普通的名字用他们的一生来印证了这句话。

看完影片,我不禁思考,是什么样的情怀造就了如此无私的情怀,让他们的行为千千万万观众乃至整个中国动容?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履行着自己当年的誓言,书写着一种不平凡。他们在平凡的生活中,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用一件件没有惊天动地、没有举世瞩目的平凡事,感动了周围的人,也感动了中国。《人民的好儿女》记录了无数人民的儿女,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的力量和共产党的风采。他们的事迹,是共产党员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的情操的具体体现,更是真正感动我们和中国的力量。

李婷:

在《人们的好儿女》中王万青、宋德金、秦怡、赵世术、蒋国珍这几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可谓是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看完影片,我觉得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那我们会成为一个感动中国的人。我们的许多媒体极力宣传的所谓成功和精英人士,暗示着一个理念:有钱就是成功! 大力宣传各个行业爱岗敬业并作出突出贡献的真人才,有利于社会风气健康发展。我们每一个党员要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更好地弘扬正气、履职尽责,甘于平凡、甘于平常,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闵婧涵:

《人民的好儿女》是一串闪着红光的名字:大山火把赵世术,索道医生邓前堆,矿山保尔宋德金,法官妈妈陈燕萍......他们是一群来自不同地域、从事不同行业的平凡的人们,却有着同样不平凡的为人民服务的心,是他们用微弱的身躯支撑起我们党的脊梁,是他们用点滴的行动推动我们党向前,无惧任何危难险阻。我们现在的社会看似华丽实则浮躁,愈来愈多的人不能专注地工作与生活,踏踏实实地做每一件事,而他们一直秉承着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信仰,为这浮华的社会添一份宁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他们一样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别人做些什么,为家庭做些什么,为集体做些什么,我们的社会就将唱响和谐大同之歌。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时刻以他们的精神鼓舞自己,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碧洁:

杜洪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档案管理员,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保管着六千多名干部的人生故事,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岗位,我觉得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要知道,档案管理工作室枯燥乏味的,一个人在空旷的办公室,四周是绝对的安静和寂寞。杜洪英刚刚上任时也是无法适应这样孤独的时间,但是,她心中有着父亲对她的嘱托:档案管不好,或是给组织工作带来损失,你就不要回来,我就不认你这个女儿。所以她慢慢的适应着,慢慢的沉静了下来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把每一份无言的档案都当作是鲜活的人生。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发明出了一种新的档案管理编名法,这种方法现已推广到了全国。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一种进步是杜洪英的人生感悟,我十分认同这句话。就算自己的工作再琐碎再不起眼,只要做好了本职工作,一样值得人尊敬。

刘唯一:

《人民的好儿女》讲述的是王万青、宋德金、秦怡、赵世术、蒋国珍等48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通过学习,我发现这些优秀共产党员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之事,不求回报,不求赞美。他们身上体现出的无私奉献、甘愿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共产党员精神让我深受感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班级干部,我应该从小事做起,以这些优秀党员为榜样,为同学、为学校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先进性。

杨青:

人民的好儿女,就是党的好儿女。党不知不觉已走过了九十多个春秋,期间涌现了不少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他们的事迹被我们永久传诵,不断学习,深入实践。影片《人民的好儿女》正是向我们诉说着这一群在我们身边默默工作的平凡人而却不平凡的一生。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艺术委员会顾问秦怡同志。她是我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本来可以和其他电影明星一样名利双收,而她却选择了远赴抗日前线,她成功塑造的“林红”,“芳林嫂”等栩栩如生的形象深深地打动了观看影片的所有人观众。她依靠她塑造的这些电影形象号召人们抗日救国,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不断为祖国的长治久安和高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密切关注中国电影发展的同时,她还十分关心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她还捐献出了自己仅有的存款,就是为了能够帮助那些在地震中遭受灾难苦痛、失去家园的人们。

她的那颗悲天悯人心系天下之心深深打动了我。我想,一名共产党员真正需要做的,也许并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像秦怡同志一样悲天悯人的心,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是年少还是年迈,都心系着人民群众,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冷暖,那样与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不远了。我会像这些人民的好儿女,党的好儿女认真学习,争取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党员。

陶顺遂:

昔日的她,风姿卓越,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全中国最美的女性”;如今的她已步入耄耋之年,满头白发,却仍然神采奕奕,美丽依旧。 她是中国著名演员、艺术家。荧幕上,她所演绎的角色细腻,质朴,自然;荧幕下,她的美丽依旧像珍珠那般夺目璀璨。她就是秦怡。

作为一名母亲,秦怡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自己身体虚弱的儿子,却依然没有躲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命运;作为一名演员,她丝毫没有一点架子,对自己的工作尽心尽责,从而演绎出了一个又一个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虽然已是耄耋之年,却依然不放弃对于艺术的创作;作为一名党员,她与党保持着相同的理想,用她的无私之心,灌溉着一片片满目疮痍的土地。在逆境中不妥协,对于工作始终保持热情,对社会充满责任,博爱无私,这是属于秦怡的美丽,这份美丽让她青春永驻。

这不免让我回想起了我的一些志愿者经历。在志愿者工作的过程中,我切实地体会到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那份快乐和满足。给予那些身处困境中的人以帮助是一名党员可贵的品质。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始终将大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心系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周围同志,去让周围的同志向好的方面改变,这样才能为我们的和谐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赵杰:

刑警张晓虎,真正的勇士,刀尖上旋转出最美丽的舞蹈。警察,这一平凡、辛劳、危险的岗位,却是千万家安全的保障。一位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甘做人民公仆的警察是那样的令人敬重,不管他的外表如何,他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是异常高大的。警察们的素质和操守不禁关乎到国家形象、社会安定,更关乎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希望我们的警察同志能够以张晓虎为榜样,做人民的好民警,做人民坚实的靠山。

晨红: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大山深处不灭的火把赵世术,正是山里的孩子不变的希望,坚持一天不难,而像他这样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正是共产党人精神的完美诠释,一个知识青年,用自己瘦弱却有坚实的脊背,呵护着孩子的成长,即使健康损毁,这样的奉献也不曾停止。观看到他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这样平凡的人,却有着最伟大的精神力量。他的妻子用爱的力量,支持着丈夫的事业,从未有怨言。这个并不懂太多大道理的平凡女人,用爱支撑着丈夫的事业。无私,忘我,不问回报,不畏艰辛,这是我从他们身上领会到的共产党的精神。

赵芷艺:

根据学校组织部的要求,我认真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电视系列片,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的力量,共产党的风采。从他们的事迹中,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利、甘为孺子牛的情操。通过观看学习,我对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新的理解。我清醒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党员是以全习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贫困山区教师赵世术的先进事迹,实在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要学习的正是《人民的好儿女》这种对党忠诚的高贵品质,在重大关头和各种风浪中经得起考验,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平凡岗位上书写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

田文惠:

从小父母便教导我们要学会助人为乐,因为世界上最令人幸福的事莫过于看到别人因自己而愉快。在网上看了《人民的好儿女》中的一部分先进事迹,令我万分敬佩这些以帮助他人为己任的优秀青年。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可歌可泣。他们之所以能够为人所尊重,能够被认可,我想最重要的使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身份,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为自己的人民做些什么。他们从最小的事出发,不骄不躁,一步一步地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并不能一帆风顺,甚至在有些时候常人所不知的辛酸与痛苦充斥在他们的周围,但是他们绝不会放弃自己所坚持的道路,即使一路前进,需要披荆斩棘,历经艰辛。

我不认为自己可以做到如同他们这般无私,但是至少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认识自我与坚持自我的重要。向他们致敬,不为耀眼的光环,只为其朴实无华的奉献。

顾兰燕:

看了《人民的好儿女.》之后,我觉得它主要体现的是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的力量。从他们的事迹中,让我感受到了无私情怀,坚韧不拔的精神情操。通过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展现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可亲,可敬的形象。他们能够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在人生的旅途中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和失败,都不能退缩,都要勇敢的前进,永不放弃。赵世术,他是共产党员优秀的杰出代表,我们应该要向他学习,学习他的那种无私无畏,勇敢拼搏的精神。任何时候都要把国界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

刘媛菁:

《人民的好儿女》,呈现给我们的是一个个真实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感人事迹,一幕幕感人的情节,一句句朴实的语言。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可敬、可亲、可信、可学,在他们身上反映了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品质,他们的事迹无疑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从他们的事迹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

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社会的认可,人民群众的拥护,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进程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因为有朱玉林、宋德金、武继军、赵世术、蒋国珍他们这样的千千万万普通党员,在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最平凡的事做起。在前进的道路上,人生征途中,即使遇到艰难险阻、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辞,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朱玉林同志是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育林孤儿院院长、育林孤儿院集团总公司经理,30年来陆续收养了417名孤儿,投资1100万元创办了亚洲最大的民办孤儿院,每年支出380余万元,聘请优秀教师,按照九年制义务教育教学大纲对孤儿进行教育,有93名孤儿考上大学,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5名;有8人考上公务员,17人走进军营,84人在孤儿院福利集团就业,成为有用之才。2002年担任育林新村党委书记后,结合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带动80户村民脱贫走上了致富路;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累计投资4500余万元,在新村规划区内修建17栋二层高标准住宅楼,修建3.6公里长、8宽的双向四车道水泥路,将育林新村建设成了国家级生态村、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看着他们朴实的面容和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在接受心灵洗礼的同时,我们也不禁要扪心自问:同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在同一面党旗下宣誓,共同遵循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是否有着自己的坚守,有着自己的追求和信念。此时此刻,我也不禁要问自己三个问题:一是有没有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有没有坚守自己的创建承诺;最后有没有时刻坚守自己的岗位不动摇。

最后再次向48位人民的好儿女致敬,你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借用感动中国的一句话,和这样一批人生活在一个时代里,我们感到特别的安心和幸福。

王冰瑶:

近期收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电视系列片《人民的好儿女》,不禁为系列片中一个个真实、朴实的共产党员事迹所感动。

守护山林24年的荆保山,扎根基层的王坤友,坚守临床一线的吴孟超,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看完纪录片,我不禁要想是什么促使这些看似平凡的人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如此不平凡的事?

我想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正是出于这种强烈的感情,买买提江吾买尔 ,勇敢地与分裂势力作斗争,在村里面临危险之际,挺身而出,粉碎敌人的阴谋,维护了当地的和平和安全 。正是出于这种强烈的感情热血刑警张晓虎 为了社会治安,不顾自身身体,英勇同犯罪分子作斗争,以缜密的思维一次次的帮助社会肃清黑暗,以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让人们得以安心的享受幸福的生活。正是出于这种强烈的感情矿山保尔宋德金 不顾个人安危,在处理瓦斯事故时,将灾难留给自己,双眼失明。身残志不残。针对90%的矿难都是矿工不懂安全知识所致的现实,为了矿工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主动承担安全知识教育。九年时间,举办安全培训班161期。无论刮风下雨、炎炎烈日,都在爱妻的搀扶下准时到达。

有了这种大爱,自然就催生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自然就能以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心境对人做事。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中,很多时候有些人,有些事,会让我们困惑,迷茫,但困惑迷茫不要紧只要坚守住心中的这份爱,我们就能保证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就能保证在社会的舞台上发挥正面积极的作用!

刘佳莹:

从事志愿工作13年,为了拯救青少年,他不惜冒险跳楼;为了帮助别人,他花掉了自己全部的积蓄;他开通生命热线,挽救了数百名轻生者。他只是一位普通的广州市民,却用自己的力量尽力帮助别人,他还总结了3种方法:金钱拉拢法,情感拉拢法和恐怖拉拢法。在他的帮助下,1500多名边缘青少年被挽救。在志愿领域的出色表现,赵广军获得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百优青年志愿者,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更成为广州市志愿者的一面旗帜。“志愿并快乐着!”是赵广军继续帮助他人的动力,他说:“每个人都需要有一颗爱心,有爱心后还需要一颗热心,最后还要有一颗恒心。”

薛莉隽:

看完了《人民的好儿女----赵世术》,受益匪浅。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有多少人愿意选择投身于大山,投身于最艰苦的地方,并且一干就是一辈子呢?赵世术做到了,他用他一生的时间完成了曾经想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志愿,也用一生的时间实践着曾经入党的宣言。

人的生命是有限,因而显得更加的珍贵。就如同片中赵世术所言,党就如同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永远照亮着他的前路,让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而这种信念是可以传递下去,并且感染人心的。他用他的行动在他的妻子和他的学生心中开启另一盏明灯,将党的优良传统传递下去,一直是人民的好儿女。

穆祺乐:

今天我观看了优秀党员李彬的先进事迹。2007年,福建省检察院正科级干部李彬受党组织选派来到位于闽西北山区的清流县鲜水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该村当时的落后让李彬出乎意料,但是他还是决心在这驻村的三年彻底改变它的模样。《要致富,先修路》,李彬在走访了村里400多户村民后决定筹款为村子修路。逐渐地,村里的情况开始改善起来,村民对李彬的态度也从刚开始的怀疑到慢慢的信任。修好路之后,他又开始在村里积极发展各种产业,让村民们的生活都大大地改善了。可是,他自己却病倒了。

我想这就是一个党员的力量吧,兢兢业业,,一心扑在工作上,甚至连家都顾不上,连自己的健康也置之不顾。到底是什么能给予一个人如此强大的精神动力呢?那就是我党实实在在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和凝聚全中华民族特有的凝聚力!身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深感自己使命的紧迫与光荣,我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给予的信任,努力刻苦学习,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造福!

黄磊:

今晚,我在寝室和同学一起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系列纪录片。对于我,这是一个难忘的学习经历,在这部影片营造的一种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氛围下,我的内心一次次被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事迹所震撼。

影片的名字首先就已赋予了这些先进人物一个亲切而贴切的身份——“人民的好儿女”。他们用自己有限的力量为社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但他们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他们和我们一样,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从事着普通的工作,工作本身并不能为他们带来今时今日的荣誉和赞美,真正使他们发光发热的是他们无私奉献、全身心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著名演员、艺术家秦怡的事迹。这位被周恩来总理称为“中国最美丽女性”的上海老一代文艺工作者,一生获得无数荣誉,为我们呈现了许许多多经典形象。而她成功的秘诀正如著名评剧演员新凤霞说的:“因为她的性格和品质的美,她才能塑造那么多美丽的人物,包括伟大的母亲。”

徐扬:

通过观看人民的好儿女教育片,看到了身边共产党员的伟大、共产党员的力量、共产党员的风采。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无不让我们明白,他们之所以赢得社会的认可,是因为他们能够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最平凡的事做起。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是因为党员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在前进的人生征途中,我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即使遇到困难,也要志向远大、勇往直前,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上外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