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学生党员为上海第十次党代会建言献策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450

37中午1230分,俄语系低年级学生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郑洁岚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为上海第十次党代会建言献策的通知精神,号召大家在充分思考、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积极为建言献策。大四学生支部由于党员们都分散在各个实习单位,较难组织,辅导员也通过飞信群发的形式,将通知精神传达到了每一位党员,并希望党员们通过邮件的形式建言献策。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以大学生的视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闵婧涵:

5年来上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经济适用房政策的推行,上海合作组织的深入发展,而作为大学生感受最深的就是文化艺术建设,印象最深的就是2008年上海博物馆的免费开放,让每一个人都能尽观古今,给大学生一个近距离感受历史沉淀的机会。

未来5年,我们希望上海市政府能够更加关注大学生的生活,尤其是在松江大学城的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改善我们的宿舍等生活环境,还有大学城附近的交通也同样应该引起必要的重视,比如出租车起步价过高,能否用学生卡打折,减轻大学生经济负担。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我以为最重要的是扩大党对大学生的影响力,发展更多优秀的学生党员壮大党的队伍,坚持党的事业。

张丹丹:

1.希望能加大大学城公共场所禁烟的力度。

2.希望增进各个高校之间的学术和民间交流。

张碧洁:

作为一名应届大学生,体会最深的一个问题就是就业难。耳边时常会响起同学们抱怨工作不好找的声音,这个问题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尤为突出。我觉得这是因为我们每年都会有大量的毕业生进入社会,而社会上所能提供的工作机会的数量跟不上毕业生的人数,我希望以后可以出台一些更有力的措施来帮助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比如国家可以****应届生去二三线的城市发展,给予他们一定的补贴,我觉得我们找工作不一定要仅仅局限于一些大城市,大城市不是一定都比小城市好的,小城市的机会更多,而且竞争也没有那么激烈,中小城市的建设我们也是责无旁贷的。其次,可以增加一些稀缺人才的培养,相应增多对口的专业,同时减少那些已经饱和的专业的招收人数,使各领域都有各自的人才,而不要都集中在某一个领域上,这样可以让每个人的所学都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使其就业的时候相对容易一些,不会所有的人都去竞争同一个岗位。

陶顺遂: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的龙头,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在房价调控的问题上,政府从老百姓切身利益出发,调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今后的房价能日趋平稳。

另外我还有一个比较关心的话题,纯正的沪语似乎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远。民间确实有些团体开始开展了拯救沪语的行动,但是力度不大,收效甚微。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或加强对这些机构的扶持力度。

还有就是如今全国性的各种考试中,舞弊的情况越来越多。而且手段越来越丰富。希望上海的有关部门能够身先士卒加强监管力度,如升级监***等,还考生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

刘唯一:

我是10年才作为一名大学生才来到上海,对上海对深的印象就是世博会。通过世博会,我认识到了上海无限的发展力和创造力,无论从环保、交通、民情还是其他经济建设等各个方面,我相信上海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

个人感觉上海的硬件建设已经在中国各个城市中名列前茅了,因此我希望上海能加强对百姓民生的心理建设,真正明白不同阶层、不同身份百姓的需求和心理。

从大学生的角度而言,我觉得现在大学生就业仍是个难题。大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而市场的需求却和其不成比例。另外也存在着很多专业不对口的问题。我希望可以更加关注广大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提供更多的渠道和信息,不要白白浪费多年的教育资源。同时鼓励大学生创业、下乡,提供多种福利、贷款支持等。

卢海曼:

对过去五年的评价:经济成绩显著,生态环境有所改善,但由于城市化进程带来的住房交通老龄化等问题依然严峻

对未来五年的期待:上海不仅是中国的金融之都,也要更加努力成为环境良好,人民幸福指数高的全面发展的城市。

一些建议:

1希望以后各大高校住宿管理更加透明化,水费电费更加明晰。让学生们清楚,自己缴纳的费用的去向。

2加强校园安全,防止各类恶性案件在各大校园出现。

3 现在各个学校的志愿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希望能够建立相关比较完善的制度进行指导和管理,一方面可以更好的发挥大学生的社会作用,让他们承担起责任。另一方面,也是保证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薛莉隽:

从平时留意的社会时事新闻和自己有限的生活经历,对党代会的建言如下:
1
,进一步稳定房价和降低房价,使住房这一人民生活的基本问题能够得到保障。
2
,稳定物价,调控经济,控制通货膨胀。尽管每年城镇居民的最低基本工资在涨,但是大家都感觉货币的购买力在下降。
3
,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医疗资源的不平衡,导致了大医院超负荷的工作,与此同时,医患关系的紧张导致许多病人因一点小病也要去打医院就诊,而社区医院和地段医院却无人问津。
4
,教育资源的分配不均。优质的教育资源普遍集中在沿海的大城市,认为造成了大城市的生活拥挤,生活质量的下降。

金美月:

当今大学生就业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虽然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却尚未完全解决这个问题。虽说大学生就业的关键是个人能力,但是随着高校的增加,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而作为大学生面临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我认为党和政府要尽快完善就业指导体系,为广大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使得每个大学生发挥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朱异同:

随着世界博览会的落幕,人们将关注的焦点投向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建设。作为迪士尼在全世界的第6个项目,上海迪斯尼项目的规模仅次于美国的佛罗里达项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迪士尼项目预计耗资约244.8 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史上最大面积迪斯尼乐园。上海迪士尼项目是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的核心项目,可谓意义重大。迪士尼乐园的建成不仅可以拉动GDP的增长,而且也会给相关的酒店、餐饮、交通等服务业带来巨大商机,并将显著提升周边地产价值。

当然迪士尼乐园在给上海带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也引发了我新的思考。那就是以米老鼠为代表的迪士尼文化与中国文化如何更好的融合?如何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中国迪士尼?一般来说,对于游客而言,去一个城市旅游,最重要的便是去领略这个城市独有的文化内涵。比如,到古城西安我们想看的是两千年前的盛世文明;去意大利我们期望一睹的是曾经横扫欧亚大陆的罗马帝国的威势。因此,打造具有本土特色文化的旅游产业相比复制是更具有活力和生命力。如果能通过上海的迪士尼乐园更好地宣扬中国文化,让更多的世界友人了解和喜欢上博大精深的中国文明,那将会迪士尼带来的又一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