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工会2011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271

1在校工会、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尤其加强学习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论述,促进民主管理工作新进展,推进系务公开,认真做好维权和维稳工作。

2克服困难,认真贯彻校工会的指示,配合校工会的中心工作,完成校工会派发的任务。比如,为了保证调查的精确度以及校工会的工作,由于计算机抽查,不得不专门请住在松江的教师来虹口填写教卫党委的党风调查表,教师都是专门从家里赶来填写。

3充分发挥工会在教学、政治生活中作用,与全系会员一起完成好教学科研任务。特别是圆满完成今年5月召开世界俄语大会的任务.这次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学者多达1000多人,工会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去年获得学校工会的优秀教工小家的称号,今年继续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活动,端正学术风气,鼓舞大家教学科研的士气。郑洁岚参加工会理论工作探讨演讲,钱琴参加十年我与松江共发展论文比赛。

4按期召开一年一度的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届第二次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俄语系十二五发展规划,俄语系工会工作总结。

52011年工会获体育先进集体。

6积极组织2011年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提高了全系教师职工的集体主义精神与体质。

7.在工会整个工作中体现团结合作,群体精神,今年荣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六名.,是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特点是群体性,群众广泛参加。根据校工会的精确统计,俄语俄语系参与人次45名,参赛人数占部门总人数的12857%。我们有两个教师在国外读书,实际的比例还要高。发挥了一些传统项目的优势,如叶红、吴月华、张婷婷等人在跑步、跳高等项目中金银牌之外,我们还获得四项团体赛的名次:如男女50接力第三名、女子抱球接力赛第五名、排球赛第六名、乒乓球赛第七名。

群体性还表现在唱歌中,如红歌比赛,体现群众性参与的特点红歌比赛有25人参加,11月份的文化节10人参加,教师从家里专门赶来做拉拉队,成员多达20人。

我们教师不坐班很多工作都受到大家广泛的支持。

总之,通过一系列活动,俄语系已经建立了一个温馨的家庭,相信经过全系会员的努力,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俄语系工会工作一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