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在2014年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家场所中期考察中收到好评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363

为扎实推动全校各部门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设工作,我校2014年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家场所中期考察工作于今年6月启动。

校工会根据上海市教育妇工委的年度计划,于三八节向全校各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上海外国语大学 妇女小家创建工作的通知》,并在相关工作会议上就建家考察评比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本次中期考察是为各部门工会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实地走访,互相取长补短,并为年底的教工小家和妇女小家考核作准备。各院系、部门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纷纷召开民主建设会议,专题研究建家工作,根据《市教育工会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设基本标准》以及《上外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家场所中期考察表》的考评标准,积极准备,认真迎接考察

618日至19日,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副主席顾蔚亲自带队,由各院系部门工会主席、妇女干部组成的考评小组,分别在松江校区、虹口校区等29家部门的31个工会小家、妇女小家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各部门党政领导对建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和大力支持。 法学院、俄语系、西方语系、国教学院、日语学院、金贸学院、管理学院等院系和培训部、外教社、信技中心、图书馆、研究院等部门的党政一把手都如数家珍般地将本部门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设的亮点、特色一一地向考察小组介绍。

通过交流互访,扩宽了彼此的思路。很多部门的教工小家、妇女小家经过精心营造,已成为教职工温馨的港湾和舒心的小天地。在校工会和各部门党政领导所给予的财力、物力等方面的支持下,各部门建家工作都能有效利用资源,因地制宜,在并不宽敞的空间里,设置了图书、报刊阅览、宣传画廊、摄影作品展示角;添置了彩电、电脑、投影机、卡拉OK、台球、乒乓球等娱乐设施及健身器材,使教职工在业余时间里休息有去处,娱乐有场所,无不体现学校和部门对于教职工的关爱。

工会通过组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了各部门在建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需求,校工会将尽可能资助各部门更好地建设温馨舒适、各具特色的教工小家、妇女小家, 也希望各部门工会能从互相学习中,获得灵感,推动建家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工会感谢各部门党政和工会干部对教工小家、妇女小家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 支持。建家工作,党政重视是关键,制度规范是基础,自身建设是保证。各部门工会主席更加认识到,建家就是促和谐,建家就是谋发展。

此次2014年中期考察工作是2013走基层、办实事、促发展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各部门工会将通过本次建家考评,继续深化认识、提升水平、完善制度、整体推进建设水平,在硬件设施逐步完善的同时,进一步加大软件的跟进工作,逐步将教工小家建成温暖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成为教职工信赖的坚强阵地和温馨港湾。(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