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学生暑期圆满完成俄罗斯中小学生夏令营的接待工作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1-08-25浏览次数:114

 

2011年7月20日,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邀来华参加夏令营的500名俄罗斯中小学生来到中国。其中330名营员8月3日抵达上海,开始了为期7天的上海之行。
夏令营大本营设在中国国际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东方绿舟。7天的上海之行,夏令营营员参观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中医药博物馆和科技馆等展馆,游览了上海市容,还与中国中小学生一起参加了中俄联欢、文化交流等活动,大家欢声笑语,尽情地享受着在中国的每一刻。
为做好俄罗斯中小学生的接待工作,上海市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自7月初起便由市教委牵头开始了接待准备工作。我校俄语系受市教委委托,派出张文洁、吴建萍两位硕士研究生全程参与了俄罗斯中小学生夏令营接待工作。两位同学主要负责市教委领导的翻译工作, 参与办公室小组的协调工作及每日中俄两方定期会议的现场翻译工作。两位同学很好地完成了市教委给出的外事接待任务,展示了俄语系研究生沉稳踏实而又充满活力的风采,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优秀的俄语水平得到了教育部领导、市教委众多老师的肯定和俄方外宾的好评。(俄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