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青年校友联谊会俄罗斯分会成立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445

 

1030日,我校青年校友联谊会俄罗斯分会在莫斯科正式成立,24位校友代表参加。俄罗斯分会是我校青年校友联谊会成立的第一个海外分会。

上外青年校友联谊会总顾问校长曹德明教授亲临莫斯科,参加分会成立仪式。在成立仪式上曹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各项成就,肯定了我校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就业竞争力并鼓励大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语言优势,深入了解对象国的文化,学以致用,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最大化。在了解了校友们的学习工作情况后,曹校长勉励大家要敬业爱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他还邀请校友们今后能经常回母校看看。

随行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俄语系党政领导戴迪萍、章自力和许宏。他们不仅带来了校友会的礼物,还着重介绍了近几年俄语系的发展:俄语系积极参与我校高翻学院同 圣彼得堡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的合作,联合培养中英俄高翻人才;俄语系与新闻传播学院合作培养双语复合型人才等。一系列新的教育模式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视 野,同时也为学生日后的就业增加更有力的砝码。

出席本次活动的校友主要来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央电视台驻俄罗斯中心记者站、中兴、华为等大型中资企业在俄机构。此外,我校俄语系目前正在莫斯科学习交流的三年级学生也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2008届俄语系毕业生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外交官周剑锋被推选为俄罗斯分会会长,2009俄语系毕业生中央电视台驻俄罗斯中心站记者魏威任副会长。(上外青年校友联谊会俄罗斯分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驻俄记者、2009届校友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