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赵希迪大使莅临我系作报告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484

 

    6月14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赵希迪大使莅临我院,为我系师生作了有关国际形势的报告。我系众多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并与赵大使就国际形势与2014年公务员的考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希迪大使出生于1942年,长期从事外交工作,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大使馆参赞、外交部欧亚司司长等等。
    首先,赵大使简单地分享了他在外交工作上的一些经历,畅谈了当前中俄的发展形势对俄语专业同学就业和个人发展的积极影响。随后赵大使讲述了外交部考录工作的相关事宜,以及学生们若有幸加入后能获得的良好待遇、晋升空间及专业培训。
    在面对师生的提问如“如何弥补语言类学生对外交方面知识的不足”时,赵大使讲道,语言是工具,通过语言的良好基础学习,我们必须读更多外交知识的书籍,在以后的工作中锻炼自己。赵大使也是一名来自俄语专业的学者,他希望我们每一位的俄语系学生要在4年的时间好好学习俄语,深入研究语言对象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状况等。
    此次报告历时一个多小时,与会老师和同学都积极提问,赵希迪大使的精彩回答给在场的每一位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都感到获益匪浅。  (俄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