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工会2012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2-01-11浏览次数:293

 

1. 认真贯彻校工会的指示,在校工会、系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尤其加强学习科学发展观中关于民主、民生、民主管理等方面的论述,完成好校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做好日常工作。

 

2. 做好工会工作,迎接党的十八的召开。

工会是学校联系教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积极宣传当的方针与政策,鼓舞士气。同时应该看到,由于腐败风气没有根本好转,现在党员中、群众中各种思潮都有,做好思想工作,要做好维稳工作。稳定压倒一切。

 

3. 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做好工会工作理论探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去年,在校工会和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在俄语系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俄语系工会深入开展创建教工之家活动,取得了了优异的成绩,今年,将继续发扬成绩,积极主动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工作。

 

4. 修改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岗位责任制考核条例”、“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岗位津贴分配方案”,现有的教职工分配条例已经执行十二年,中间微调过两次,今年决定再次修改。现在听到对分配条例一些意见,将成立修改小组,广泛地听取教职工的意见,提请教代会通过,尽量作到合理,将力争通过率达到百分之一百,会员满意。关键在于渗入细致的调查研究。

 

5. 筹备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岗位津贴分配方案”,之前要做大量的工作。

 

6. 建好教工小家,将建教工之家活动与促进全系教学科研相结合、与加强民主管理相结合、与为教职工办事实相结合,争取校工会的支持,增配活动设备,加强管理工作,为俄语系教职工提供学习,娱乐、休闲场所。

 

7. 最近几年连续荣获教工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继续安排、组织好一年一度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职工运动会。去年比赛成绩在全校近三十个单位中取得第五名,特点是群体性,群众广泛参加。根据校工会的精确统计,俄语系参赛人数占部门总人数的12857%。今年力争再创辉煌,争取优异成绩,通过活动达到增强全系的凝聚力,提高全系教师职工的集体主义精神与体质。

 

8.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关心职工生活,关心他们的健康,特别是困难家庭的生活,要及时慰问送温暖。做好医疗保险,组织和开展体育活动,组织好疗休养活动。组织各种活动,如旅游等,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