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召开“巾帼文明岗”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3-09-24浏览次数:324

913日下午,俄语系在虹口校区召开了以“全面建小康、巾帼立新功”为主题的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创建动员大会。系党政领导出席了动员大会,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系妇委会主任蒋燕明老师首先介绍了创建活动的整体开展情况,传达了《关于开展上海市及教育系统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创建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及相关要求。在校工会、妇委会的指导和推荐下,我系已于7月上旬完成了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的预申报工作,下一阶段将认真按照文件要求,紧紧围绕“九个一”,充分结合我系女教工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富有成效的创建工作。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 师在讲话中强调了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我系原有的工作基础上,通过创建过程将好的工作做 法、工作举措进一步巩固和发扬,并凝练形成品牌;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思考如何立足平凡的岗位,建功立业,将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三是要将创建 过程中新的思路、新的做法在今后继续保持,形成长效机制。

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是以提高职业女性素质为目标,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提高岗位效益为重点,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先进典型为导向的职业女 性岗位建功、岗位成才活动。我系女教工多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彰显着新世纪智慧女性的魅 力和风采。二年级教研组曾获得校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多位女教工曾获得校三八红旗手称号,我系还曾获得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工会小家、上外教育奖励基金先 进集体一等奖、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随着创建活动的开展,我系将逐步开展“新生导航”主题活动、优秀女性经验分享交流会、亲子活动、农民工子弟 小学爱心助学等活动,将此次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办成一次推动单位发展,激励女职工奋发向上的活动。(俄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