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教师党员与学生结对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4-12-18浏览次数:382

为进一步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弘扬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俄语系党总支于20141217日在松江校区举行了第三届“教师党员与学生结对仪式”。

参与本次结对的均为俄语系梳理出来的学习有困难的学生。通过前期各年级辅导员对“学困”生进行摸底和意向调查,教工支部开支部会议讨论学生情况并发动老师报名参加结对,最终确定了参加本次结对活动的8对师生名单。

在启动仪式上,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首先发言。她梳理了俄语系师生结对的优良传统和历年结对活动中比较成功的典型,分析了结对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结对师生提出了“切切实实做好结对工作”的要求。戴老师谈到,教师党员与学生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是忠实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希望老师们对结对对象“思想上引导、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关心、心理上疏导”,与结对对象共同拟订帮扶计划,并抓好计划的实施,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展和成效。

系主任章自力老师也是与学生结对的党员教师之一。会上,章老师谈到,这样的结对活动能使同学们感受到俄语系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关爱,切实给予学生帮助;而这些参加结对的同学则十分幸运,可以说是享受到了研究生才有的配备专门导师的“待遇”,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联系导师,有效利用结对提供的资源,过好大学生活。

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结对师生坐到了一起,开始互换联系方式,进行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会后纷纷表示,他们会珍惜这次参加结对活动的机会,在今后几年的大学生活中不辜负俄语系老师的关爱,不断进步。

  俄语系多年来坚持党员教师和学生结对活动,到今年已是第三次组织结对活动,系里的教师党员参与率累计达到百分之百,结对活动实施几年来,取得了实效,许多学困学生在结对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俄语系总支近年来先后开展了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党员讲坛、党员教师志愿服务等项目,相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俄语系党总支将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上做得更好,切实树立服务理念,切实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