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展现党员风采——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结业汇报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3-12-31浏览次数:274

1129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松江校区图文东厅隆重举行“践行群众路线  展现党员风采”——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学习成果汇报展示活动。

本次党校“践行群众路线  展现党员风采”——学习成果汇报展示旨在以“走访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为切入点,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在走访过程中,深入挖掘上海外国语大学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热情服务师生的基层优秀党员身上的闪光点,寻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从而明确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学习成果展示PPTDV短片配以学员讲故事形式, 中展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一批长期奋斗在第一线的基层党员的风采。俄语系的季元龙教授虽已年过花甲,但依然充满激情,给学生讲诗歌、上党课,忙得不亦乐乎, 被学生们尊称为“季爷爷”。西方语系的缪建华老师虽已退休,但仍然心系学生,担任了系里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青年学子:“党员身份是 什么?就是当工作需要的时候,你得站出来承担责任。”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罗雪梅教授是一位深受学生喜欢和爱戴、桃李满天下的教师党员。她同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学生:“一项工作哪怕再苦再累,你只要认为这个事情有意义,你只要喜欢这件事,你就不觉得苦,不觉得累。”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张建老师脚部受伤骨折,但是仍然拄着双拐坚持上课,学生很感动,他却谦虚地说:“我的脚部受伤了,但思维和说话不受影响,所以没必要请假啊。” 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徐宝妹教授当年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赴日留学,丢下年仅一岁的女儿,一去就是五年。在学成之后,婉拒多家日企的高薪聘请,毅然回到母校任 教。她说:“人在做,天在看。‘天’就是人民群众,就是党和国家的需要。”图书馆李怀玲老师以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向学生们诠释了如何立足 平凡岗位做一名优秀党员。在她看来,“入党是对自己的一种约束。”保卫处的张红革老师不擅言辞,长期以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加班加点不计报酬,曾经有过 为了确保校园大型活动的安保而30多天没有回家的经历。体教部的包于虹老师为了带领学生比赛取得好成绩,克服自己的伤病疼痛,将家搬到松江,甚至连儿子婚礼筹备都顾不上。此外,英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等单位的学员也进行了成果展示。

真实的场景,朴素的言语,生动的故事,刻画了他们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形象,集中反映了他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基层,心系群众,服务师生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他们对信仰执着追求,对挫折勇敢面对,对祖国忠心耿耿,对工作呕心沥血,对学生无私奉献,对人生积极乐观 这些都让学员深受感动,深受教益。西方语系学员在走访后记中写道:“通过走访优秀党员,我们知道了,做一名优秀党员不是靠高喊口号,而是体现在实事、小事 和细节中。”一位教工学员在走访感悟中写道:“通过这次走访,我们认识到,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其实并不遥远,每一名党员关心身边的群众,做好分内的工作, 就是在践行心中的理想和信仰。”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施海倩对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借助DVPPT讲述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党员形象跃然眼前,让我们共同见证了平凡中的伟大。她希望学员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从先进人物身上汲取营养,同时也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成长和进步,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静、党校副校长张守柱以及各院系兼职组织员出席了汇报展示活动。(上海外国语大学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