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233

11月1日中午,俄语系学生党支部在六教楼208召开会议,在支部书记郑洁岚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国提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背景,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文化体制改革的含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以及文化体制改革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系。
学生党员们表示,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文化建设在国家战略层面意义凸显。文化是国家软实力,是中华民族和平崛起的重要因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作为外语专业的大学生,在学习他国文化的同时,要紧跟社会文化主潮流,弘扬本民族文化,重点培养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最后,支部书记对学习讨论进行了总结,要求学生党员要做中国特色社会理想信念的信仰者和倡导者,要做优秀校园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在大学生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