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举办党员讲坛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1-12-14浏览次数:237

俄语系举办党员讲坛

2011年12月1日晚六点,在六教楼208教室,俄语系优秀党员高少萍与苏祖梅两位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动机。

高少萍老师的父亲是一名军人、老革命家。高老师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就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崇敬和向往之情。她在1988年进入大学后,1989年申请入党,党校学习期间笔试成绩第一,大学期间亲身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1996年高老师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读研期间光荣入党。在高老师眼中,入党是一种较高的思想境界,不仅仅代表着责任比别人重,自身修养比别人好,更是一种信仰,一种对“社会”、对“美”、对“和谐”的一种信仰。高老师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树立正确、积极、向上、进取的世界观,以自身行动构建一个在利己与利人之间平衡的社会,应懂得如何奉献自己。
苏祖梅老师于1963年出生,经历文革,父亲被打成右派。1980年她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求学。父亲在其成长道路上不断鼓励其向党组织靠拢,苏老师本人也从小在异常艰辛的生活环境下感受着组织对其的关心及爱护。苏老师眼中的共产党员是富有爱心的、公平的、不带歧视的。成为共产党员后苏老师也用这种高标准、高要求以身试行。苏老师谈到,党组织着实是一个温暖团结的组织,在其读书抑或是工作期间,身边的共产党员都尽其所能给予苏本人帮助,从精神以及生活上关心着她。苏老师认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是有爱心的、善良的、不带功利心地为社会、为周边的人默默奉献的人。
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真情实感的讲述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不同历史时期各自的入党心路历程更是进一步净化了同学们的心灵,帮助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以两位优秀的党员教师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员讲坛是俄语系多年来坚持的一个品牌项目,每学期邀请优秀的党员教师、学生走上讲坛,与学生们分享交流各自的人生历程,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学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