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shisuldap发布时间:2013-07-18浏览次数:293

根据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的意见精神,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俄语系全面启动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成立领导小组、举办动员大会、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访谈、短信邮件调研等一系列工作。

成立领导小组

首先,为加强对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成立了俄语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系里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由总支书记戴迪萍任组长。

印发学习资料

为加强系领导对本次活动意义的认识和理论知识的学习,系里将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文件统一编印装订成册并分发到每位领导手中,方便大家利用暑假时间自学。

举办动员大会

75,我系在全系教职工大会和教工支部会议上对我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戴迪萍强调,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系2013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也是系里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推进俄语系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将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

校领导实地走访

79下午,负责联系俄语系的校领导李月松书记来到我系实地走访。俄语系领导将前期汇总的一些问题分类向李书记作了汇报。李书记表示,一定要把大家的意见带到学校层面进行讨论、研究,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多种形式调研

会后,系里制定了调研工作计划,明确了调研工作目的、对象、方式、内容以及工作要求,计划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电话、邮件、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

79,系里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听取教职工代表对于校领导、系领导、机关部处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反馈,征求对系里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层面通过短信、邮件群发的方式开展。目前已征集到意见若干条。调研工作的开展和意见建议的征集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目标的确定、问题的聚焦和解决做好了准备,也为当前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系里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党员反响热烈

全系党员教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响热烈,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体党员牢记并严格遵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并发扬优良作风。只有党和群众心连心,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同时才能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

接下来,俄语系还将继续开展个别访谈、电话邮件调研等,积极有序、深入扎实地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俄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