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一带一路青年观察·中东欧,再度起航

发布者:李秋佳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93




2017年暑期,上外“一带一路”青年观察团顺利地完成了路线为伊犁-阿拉木图-阿斯塔纳的中亚田野调查项目。


2018年暑期,上外“一带一路”青年观察团再次出发,此次青年观察团兵分两路,一路探访丝绸之路古国哈萨克斯坦及乌兹别克斯坦,另一路走进魅力中东欧——波兰、匈牙利,并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2019年暑期即将到来,我们又将整装待发,拓宽上外“一带一路”青年团的探索版图。这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捷克共和国


布拉格城堡



捷克共和国

满是故事 等你解锁


捷克共和国地处欧洲中心,孕育了众多闻名世界的奇才,他们不仅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也在世界历史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几百年来,它始终处于许多国际重大事件的中心──从中世纪的文艺复兴到两次世界大战,再到东欧剧变。这就是捷克共和国,一个有着迷人的人文景观、灿烂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人文艺术的国度。



项目安排

暂定时间:2019.7.12-2019.7.22

暂定路线:上海-捷克-上海


项目任务

1、田野调查沿途动态报道 

2、团队合作完成一带一路青年观察调研报告


项目说明

1、本项目已获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基金立项资助

2、通过本项目可认定创新创业学分或社会实践学分


成员招募

 1、人员构成

本科生5名,研究生5名(可根据实际情况略作调整)


 2、技能要求

身体素质良好

能使用英语/捷克语进行日常交流

有一定的写作功底,善于编译、写作

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较强的纪律观念

对一带一路/中东欧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区域国别历史文化研究怀有热忱与兴趣

自行办理护照,有一定经济基础(出发前需先自行购买机票、保险等),并且得到父母的同意与支持


(加分项:摄影/短视频制作/熟练操作各类后期制作软件)


报名方式

将个人简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tongjia_12@163.com,“主题”处写明姓名+专业+青年观察团

报名截止日期和时间:2019.5.8 17:00

选拔流程:报名-简历初选-笔试-面试


笔试主要考察中文写作功底,面试将考察外语交流能力,笔试及面试时间和地点将以短信形式通知,笔试暂定59号中午,面试暂定510号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