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欧亚学院哈萨克语教师应邀参加首届“阿拜诗词欣赏会”

发布者:吕玢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332


2021年6月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中亚语系主任吴爱荣老师及哈萨克语专业教师古丽孜依·白山老师应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邀请参加了在上海图书馆举办的首届“阿拜诗词欣赏会”。


图片

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拉希穆江·拉合莫夫与

上外哈萨克语教师合影

该活动由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和上海图书馆共同举办。国内外音乐家、学生代表们表演了哈萨克斯坦著名作家、教育家阿拜·库南巴耶夫的音乐及诗词作品。


图片
图片

阿拜·库南巴耶夫(1845-1904)是哈萨克斯坦著名的诗人、作家、教育家、思想家。1995年是阿拜诞辰15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一年命名为“阿拜年”。阿拜一生中创作过近200首诗,56个翻译作品以及阿拜箴言录。他的作品已译成包括汉语在内的10余种语言。


图片
图片

欣赏会结束后,俄欧亚学院中亚语系主任吴爱荣与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拉希穆江·拉合莫夫进行了会谈。吴爱荣向拉合莫夫总领事介绍了上外哈萨克语专业的建设及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开展的科研工作情况。吴爱荣表示,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中哈两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深化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展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发展态势。上外哈萨克语专业和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会继续做中哈人文交流的使者,为中哈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拉合莫夫总领事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一直以来都与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关系。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上外哈萨克语专业和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建设及发展。


图片

活动最后,吴爱荣老师接受了哈萨克斯坦著名电视频道新闻24小时(Хабар24)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