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欧亚学院哈萨克语专业教师与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举行线上座谈会

发布者:吕玢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564

2020年12月11日,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哈萨克语专业教师与哈萨克斯坦新任驻沪总领事拉希穆江·拉合莫夫举行线上座谈会。中亚语系主任、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吴爱荣,哈萨克语专业教师古丽孜依、陈思宇,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馆努拉力领事参加座谈会。



俄欧亚学院中亚语系主任吴爱荣首先祝贺拉合莫夫先生就任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并介绍了上外哈萨克语专业建设情况、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开展的各项科研和文化交流活动以及历年来与哈驻沪总领事馆开展合作的情况。中哈两国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坚,上外哈萨克语专业愿与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继续做中哈交流的友谊使者。

拉合莫夫先生向中亚语系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哈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长期关注并支持上外哈萨克语专业与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的发展,愿尽一切努力为我校哈萨克语教学和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提供教学和科研的全方位支持和帮助。

哈萨克语专业教师古丽孜依和陈思宇向拉合莫夫总领事介绍了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意向等情况。拉合莫夫先生对上外哈萨克语专业与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双方就明年举办读书会、组织研讨会、安排学生实习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今年是哈萨克斯坦伟大诗人阿拜诞辰175周年,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向俄欧亚学院中亚语系赠送了阿拜作品中文译本20本。中亚语系主任吴爱荣代表中亚语系师生向拉合莫夫先生表达衷心的感谢,并邀请拉合莫夫先生参加明年中亚语系和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拉合莫夫先生表示,愿与哈萨克语专业师生一起努力,继续为中哈人文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